星期五, 12月 16, 2011

有衝突嗎?

立論1: 陳偉殷,左手先發,26歲以前就可以用low-90的快速球丟進好球帶,有一個above-average的滑球。全美國也找不出幾個這樣的投手。

立論2:陳偉殷適應良好並且沒有傷病問題的話,可望在美國站穩後段輪值,如果持續進步,可能有機會變成2、3號投手。

有衝突嗎?

這大概跟當初Chrystal Ball預測王建民生涯百勝時鄉民哇哇叫得認為這個系統瞧不起王一樣吧,先搞懂能在MLB站穩輪值的都是些什麼角色吧-_-

王建民當初可以用世界獨一無二的伸卡球丟整場,丟出來的成績其實是個相當不錯的中段輪值投手。是的,世界獨一無二非常了不起,但是能在大聯盟當Ace的不僅僅是這樣而已。

會以為這樣叫做過度吹捧的人,大概誤以為光憑立論1的條件就要期待陳偉殷殺翻大聯盟了吧?

說這樣叫過度吹捧的同一個人還曾經認為陳偉殷去美國的薪水會比日本低,他大概忘了日職養出來的投手,能在美國站穩輪值的至今一隻手就數得完了。也就是說絕大多數的日本王牌,根本站不上美國人的輪值,那麼被期待能站上輪值的陳偉殷拿得薪水會比在日本時高還低呢?

當我們說日本職棒的水準非常高的時候,這些人並沒有理解這一點跟日美之間的鴻溝依然極大沒有衝突。健康的松坂大輔有美職王牌的身手,健康的達比修有有美職王牌的身手,能養出這些選手日職的水準已經不言可喻。但是當我們說像陳偉殷這樣的選手極為優秀時,並不暗示他去美國可以殺翻天。

但是誤以為不能殺翻天的陳偉殷問題一大堆、或者根本不優秀,那根本是沒有搞清楚能在美職站先發的投手是什麼等極了。